字很多,有心的話請慢慢看

 genius.jpg

段考的時候在禮堂遇上了隔壁班的同學,名字不便透露,姑且叫他天才
因為我們一直不同班的關係,讀高中以來也沒有跟他相處過
我只知道他是真的很會唸書,成績不是一般的好,幾乎所有測考都拿滿分
而且他是真的很有天賦,本人邏輯分析及語文能力超強
不過天才的背後其實存在一個「缺撼」
就是這小子沒有朋友,一個也沒有
而且全班級的同鞋們都視他作敵人

 

隔壁班的哥們說這因為他很自大,總是看不起別人
曾經有女生請教他數學,他竟然說那孩子是白痴
雖然他是真的很有料,可是也不能這樣傷人,特別是人家是女生
而且他也不會主動跟別人說話,如果別人跟他搭訕了,他就擺出一副漠視的樣子,不哼一聲
因此,他便成了眾矢之的,從此萬劫不復
所有惡作劇也有他的份兒

 

好了扯太遠
前幾天的考試我碰到了天才同學,那時他正在埋首讚研一本英語書
好像是brief history of time,總之就是我這種凡人智商的人看不懂的書

 

那時候我跟我的損友們正在一塊討論豆花妹
狗口長不出象牙的開著玩笑,卻是真正的開心
試想想,畢業之後,你可以在公司裡找回這樣隱隱透著青春氣息和無憂無慮的笑聲嗎?
雖然有點不思長進的氣味,但這才是令人回味的校園生活吧

 

然而,天才同鞋從來沒有嚐過這種滋味
我們打打罵罵的時候,他仍然一個人縮在角落裡看他的書

 

或許有人會說
他這樣也有他的快樂,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我不否認,因為有時候我也會厭倦吵吵鬧鬧沒營養的玩笑而宅在家裡好幾天
可是,比起與「死的」知識、書本
我更喜歡與「活的」人交往,從他們的口中去獲取不同的知識
從不同人手上,獲取友誼和快樂

 


於是,我突發其想,走到天才同鞋面前跟他說話了
不過原來他是真的一座冰山 -_-
我這樣「熱情」又厚臉皮的人也差點被他的冰冷氣質嗆到了

 

我問他「你看啥阿怎麼不過來跟大伙兒聊聊」、「剛才的測驗覺得怎麼樣」
他一句也沒理我,連頭也沒抬一下
我承認,雖然我的問題對一個天才來說是太白痴了點,可是我真的找不到什麼好問的了

 

人家這麼冷,我也不好意思再打擾人
於是說了我最想說的一句話就走了:
「你不覺得寂寞嗎?不想要一個朋友嗎?」

 

當下天才同鞋終於抬頭看我了
那時我報了他一個殺很大帥到不行的微笑,說我兄弟在等我不說了有機會再聊聊就走了

 


然後,我覺得我這句話好像問到他心坎裡了

只是他放不下自己比大眾優其實他也覺得寂寞吧?
他也想要交朋友吧?

他是放不下自己比別人優勝的條件,才不能與我們這些平凡的人交往吧

 

genius02.jpg 


知識和成就是真的很重要沒錯
可是人是要生活的,也免不了要交際
我自己也不是一個很會炒氣氛或是人緣超好的團體中心人物
但至少我有知心的兄弟,有講義的死黨,也有一群用來聊天作樂的豬狗朋友...呃...
免除情緒不好或失戀週期,我是真的活得快樂
因為我得到很多比死寂知識和冰冷書本更溫暖的關懷和友情

 


天才也是人,天才也需要關懷和友情吧?
人活著不就是要快樂麼?

 

然後,今天我又在禮堂遇到天才同鞋
他竟然跟我微笑
我也回了他一句早上好

 


這也算是好的開始吧
希望他可以在進大學之前進步更多
在大學裡嚐到校園生活的快樂

 

*不歡迎全文轉載
如欲轉載部分段落,請註明文章連結

 **圖片源自網絡,如原有者不欲轉載,請留言通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