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一聲不響留張紙條就離家to join a short trip已是好久以前的事
那次去了澳門,雖然幾乎傾家蕩產,但真的玩得很痛快
sc2.PNG 
工作的時候我是個很執著、理性的人,做事喜歡一板一眼的,容不下任何模糊地帶
但其實我是個任性的人,或許還有點自私
想離開就離開,不吭聲不知會親友不想後果也沒周詳的計劃
但這並不是因為我不夠成熟不夠深思熟慮
sc5.JPG

而是因為我太深思熟慮了
我才明白假如不趁著自己還年輕還有勇氣有氣力的時候任性
很快我就不會再有機會這樣隨性而為了

撫心自問
你是不是都有後悔過
因為年輕的時候猶豫不決而留下了令自己後悔一生的遺憾?



有朋友說我老在耍花樣裝瀟灑
也許他是對的
每次清晨時或夜半一個人獨自上車離開的時候
心裡總會有種莫明的快感

當兩旁的景物不斷快速墮後
像播著一幅會動的油畫一樣
景物不斷的在眼前掠過
就會有著一種彷彿已逃離了困境的感覺
但其實事實上什麼都沒改變
只是你自己的心情已經逃離了環境給你施加的壓力
然後不知不覺間你會發覺自己的情緒已經放鬆下來
思緒也漸漸變得澄明起來


sc3.PNG

當你身處一個陌生的國度
一切都是極其新鮮的
一切都是別有趣味的
而你在探索別人的文化的同時
也可以更深入地探索自己


曾經有人問我
為何要浪費寶貴的時候去做無意義的事情
現在人人都在努力工作,為將來的事業打好基礎

而我的回答是
因為錢和事業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東西
你可以說我不思進取
但錢其實不過是維持一般生活需要的東西
我不需要很多錢
我只需要足夠維持生活就可以了
我沒想過要過些什麼奢華的生活


sc6.JPG

在水晶吊燈與小燈泡間我會選後者
在豪宅與小民宅間我會選後者
在壓力與快樂間我會選後者
我更喜歡的其實是平淡的快樂



或許你會覺得我不思進取
或許你會認為我只是太幼稚
其實我自己也說不準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變得固守舊觀,穩重得做任何決定前都要慎重考慮、照顧各方利益
最後什麼都不能做


但至少我現在就是這樣
至少我曾經趕得及時行樂




 



*不歡迎全文轉載
如欲轉載部分段落,請註明文章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